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观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八处到贵定县摆哈煤矿调研及推广使用“无扰动快切”装置

2022-07-12 08:53:19 来源:黔南州工业信息化局


(相关资料图)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八处王宇林主任带队“无扰动快切”专家到贵定县摆哈煤矿进行现场会诊及有关工作事项指导,通过听取煤矿双回路供电系统介绍、现场查验、座谈交流分析等形式,剖析了目前供电系统在故障、断电、电源切换等方面的短板,并介绍“无扰动快切”基本原理及优点。

会议指出,无扰动快切是在系统供电电源发生故障时,根据系统运行状态,迅速切除故障电源。检测待合闸两侧的电压素质如满足合闸要求时合上备用电源,避免在电源快速切换时造成的电源中断或者设备冲击损坏,保证负荷不断电连续运行,整个过程仅在8ms左右完成。设施设备不仅得到了保护,同时确保了井下的工作环境,更有效遏制瓦斯集聚超限。真正实现停电到复电,设施设备不停,工作环境不受影响,大大提高了煤矿安全系数及生产效益。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无扰动快切”对煤矿供电系统的重要性,不仅是供电系统的一次优化提升,同时也是智能化的一次跨越。煤矿企业要深入贯彻双回路“一矿一策”导向,编制煤矿“无扰动快切”装置方案,尽早实现“无扰动快切”。

标签: 贵定县摆哈煤矿 煤矿安全 智能煤矿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