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当前速读:煤矿井下无轨胶轮车智能调度系统的基本结构

2022-07-05 06:03:26 来源:山西强力矿用设备


(相关资料图)

目前,在国内煤炭需求稳步上升的背景下,各地煤矿企业为进一步提高煤矿的整体产量,引入了井下无轨胶轮车辅助开展煤矿的生产运输工作,为此智能调度管理技术应运而生,成为了煤矿生产运输效率的重要保证。

煤矿井下无轨胶轮车智能调度系统的基本结构

针对煤矿井下无轨胶轮车在运作过程中暴露的相关问题,有关企业结合无轨胶轮车辅助运输与调度控制系统相互整合的基本需求,对该系统功能提出井下运输安全管控、车辆定位、限速报警及语音提示等多项功能要求。在融合智能化以及阶段模块化处理后,可通过统一控制实现对井下无轨胶轮车的线上控制、自主移动控制与巡逻、车辆移动位置以及运行状态数据、多功能胶轮车的自主化管控等,从而构筑一种自主性的无人胶轮车自动控制、状态监测、安全分析的一体化智能煤矿交通信息系统,显著提高煤矿整体安全性井,实现在规定时间与范围内的车辆集中控制以及多台无轨胶轮车的数据共享。

为实现上述目标,该系统以物联网的技术体系结构为基础,在系统中集成了对无轨胶轮车进行控制监测的一整套设备,可以针对各类子系统的数据进行监测,并直接上传到服务器。在分析整流后进行储存于分类,最后将分析处理后的报告直接传递至各个部门的控制后台之中,使得后台管理人员可了解具体车辆的情况。

在该体系结构中,设备层中产生的数据信息直接传到后台处理与存储服务器。例如,后端服务可根据车辆回传信息对其整体状态以及位置信息进行标定。车载终端可通过数据链形成与后台系统的数据交换,进而实现信息的双向传递。

标签: 智能煤矿 煤矿井下无轨胶轮车 煤炭需求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