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热头条丨中国煤科天地华泰:自主研发的无线动能遥控器、高压电缆探伤仪已在多矿区投入使用

2022-07-01 05:49:51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资料图)

中国煤科天地华泰全国技术能手、大国工匠、技能大师李正甲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一平台,根据煤矿实际需求,以技术创新推进煤矿生产智能化。自主研发的无线动能遥控器、高压电缆探伤仪在深圳举办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上展出并得到一致好评。目前,两套设备已在内蒙古、宁夏区域多家煤矿投入使用。

针对矿用防爆按钮接线复杂、故障率高、安装和使用中经常出现失爆现象,井下使用过程中挤伤按钮控制线会导致误启动事故等问题,李正甲技能大师工作室研发出一种本安型自发电遥控器,此遥控器不用电池、不用充电、不需要控制线、免维护、可靠性高,完全替代已经使用近一个世纪传统的矿用防爆按钮。与FYS80矿用浇封型接收机配套使用,可以控制各种开关,实现启停操作,并可以与工作面通讯控制系统配套使用,实现工作面三机设备及顺槽皮带的无线启停。

无线动能遥控器

为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快捷查找故障,研发了ZJDZ-10高压电缆探伤仪。本产品用先进的宽电压供电控制方式,能够安全高效地查找10KV及以下电力电缆的低阻接地、高阻接地、断相不接地及闪络性故障。仪器输出直流高压脉冲,能够安全高效地查找故障点,特别适用于综采工作面负荷电缆及采煤机拖移电缆等故障查找。该仪器井下可采用AC127V供电,地面车间可采用AC220V供电,井下取电源困难区域可选配UPS移动电源。仪器体积小、重量轻、易携带,内部控制电路采用集成电路板,接线简单,稳定可靠。移动电源专为电缆探伤仪研发设计,连续工作时间大于8小时。

ZJDZ-10 高压电缆探伤仪

无线动能遥控器采用先进的低功耗无线技术和本质安全型设计,保障了设备操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高压电缆探伤仪移动方便,能准确快捷查找电缆故障点,大大减少了煤矿电缆故障查找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无线动能遥控器、高压电缆探伤仪对矿井的安全生产、提质增效,具有较高的现实意义。

标签: 无线动能遥控器 高压电缆探伤仪 智能煤矿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