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山西发展改革委:煤价变动,确保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

2022-04-29 18:10:48 来源:中宏网山西

日前,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市、各企业强化市场价格调控监管,确保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指出,各市、各企业要强化大局意识,认真抓好煤炭价格机制改革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煤炭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协同,保持煤炭市场平稳运行和供应的安全稳定。

国家发展改革委明确,重点地区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将从5月1日起执行。山西热值5500千卡的煤炭价格合理区间为370元/吨至570元/吨。其他热值的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按照热值比进行折算;其他地区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按照自产煤炭与外调煤炭到燃煤电厂价格相近的原则,提出当地自产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

标签: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煤炭中长期合同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