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晋能控股集团沁秀公司岳城煤矿积极探索“三下”绿色开采新路径

2022-03-28 14:54:04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

晋能控股集团沁秀公司岳城煤矿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经济工作会和一届二次职代会精神,对标行业先进,积极探索“三下”绿色开采新路径,打造矿井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三下”开采指对位于地表水体,建筑物和铁路(公路)下的矿床的开采。岳城煤矿井田范围内“三下”压煤储量较大,为了安全、合理利用这些宝贵的煤炭资源,延长矿井服务年限,岳城煤矿员工孜孜以求、探索不止。

他们积极主动走出去,向兄弟单位“取经学艺”,通过井上下实地查看、听取报告、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三下”绿色充填开采工艺。经过学习研究,他们得出一致结论,根据现有技术手段,采用合适的充填工艺和充填材料配比,能够实现充填材料主动接顶,有效控制地表移动变形,真正实现“三下”安全绿色开采。

“别人的经验,我们要借鉴参考,还要根据咱们矿井实际情况进行多次试验分析和论证比较,最终确定适合我矿的,安全可靠、系统最简、工艺最优、效益最佳的充填开采方式。我们将努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达产见效。”该矿副总工程师兼生产技术部部长潘瑞说。

该矿按照“一类资源尽采快采、二类资源缓采慢采、三类资源按需配采”工作思路,全力推进配采工程,大力开展“三下”绿色连采连充工艺研究,为“一类资源”开采积累经验;稳步推进煤柱回收工程,保障“二类资源”稳定开采;加快推进下组煤系统建设,按期完成大巷喷浆、系统升级改造等配套工程,确保“三类资源”尽快具备回采条件,全力实现三类资源最优配采,提高资源回收率,推动矿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标签: 晋能控股集团 煤矿绿色开采 煤矿开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