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察执法一处公开裁定执法案件 为煤矿安全敲警钟

2022-03-28 10:49:44 来源:大河网

为进一步规范煤矿安全监察执法行为,增强监察执法效能,接受社会监督,加强警示教育,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察执法一处按照《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矿安全监察执法案件公开裁定办法》有关要求,对河南省新郑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行政处罚案件开展公开裁定。

公开裁定遵循公开、公正、便民的原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进行。裁定现场,主持人宣布参加裁定的人员、会场纪律及行政相对人的权利义务;案件承办人员通报煤矿存在的问题、出示收集的证据、指出违法行为违反的法律条款、拟实施行政处罚的依据及处罚建议;行政相对人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再次确认及理由陈述。公开裁定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行政相对人的陈述申辩,经充分讨论研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煤矿安全监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的规定,对河南省新郑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相应处罚裁定。

公开裁定是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一矿有隐患,各矿受警示的重要途径,也是安全生产普法宣传的重要抓手。参与公开裁定的其他煤矿代表纷纷表示,一定引以为戒,强化依法办矿意识、树立依法管矿理念,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标签: 煤矿安全 河南煤矿 煤矿安全生产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