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一期投资50亿元 新疆哈密煤化工项目开工

2022-03-25 16:23:06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3月17日,新疆自治区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仪式暨第一次全区重大项目调度会举行。哈密市分会场设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新疆中和合众100万吨/年羧酸及下游一体化产品建设项目现场。

新疆中和合众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0万吨羧酸及下游一体化产品项目2022年2月28日已全面开工建设,项目采用先进的洁净煤气化、低耗能气体净化和分离、低水羧基化合成醋酸,高效硫回收等工艺技术联合生产醋酸及醋酐产品。

中和合众董事长施赵健表示,年产100万吨羧酸及下游一体化产品项目是全球领先、单套单系列运行规模最大百万吨的醋酸生产装置,弥补了新疆目前没有醋酸的空白。以醋酸项目为依托,吸引带动下游企业入驻园区,可形成直接投资约200亿元以上,千亿规模的醋酸及下游产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产业集群。不仅可缓解新疆及西北地区醋酸和醋酐产品的短缺局面,还为哈密进一步发展精细化工产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新疆中和合众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羧酸及其下游产品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以煤和氧气为原料制一氧化碳,外购甲醇与一氧化碳经羰基化反应生产羧酸。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930亩,用工人数近500人。项目一期包括:煤制100万吨/年醋酸(单套、单系列全球最大)、20万吨/年醋酐及相关基础工程。预计2023年7月投产,建成后年产值超100亿元,实现利税12亿元。二期120万吨/年甲醇也即将建设。一期建设1套13×104m3/h气化装置、1套30×104m3/h净化装置、1套6×104m3/h一氧化碳分离装置、1套0.35万吨/年硫回收装置、1套100万吨/年醋酸装置、1套15万吨/年醋酐装置和1套50000m3/h(O2)空分装置,并配套建设相应的储运、公用工程、环保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一期工程年产醋酸100万吨、醋酐15万吨,副产丙酸917吨、硫磺3200吨、氨水6311吨、氢气20776吨、硫铵1569吨。

2021年5月9日,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与新疆地区首个醋酸企业——新疆中和合众新材料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化六建负责该项目全部的采购、施工工作。

标签: 哈密煤化工 煤化工项目 新疆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