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基金认购有什么好处 抗跌性更强更稳定

2021-12-09 14:42:15 来源:股城网

基金认购有什么好处

1、便宜

我认为新基金认购的最大优势是便宜,反映在基金净值和认购费用上,新基金认购净值为1元,也就是我们可以以最低的成本买到一只基金,如果你看好这支基金具有良好的增长潜力,还是不错的;

费用更便宜是相对于同一只基金来说的,金在募集期收取认购费,开放期收取认购费。认购费一般为1%-1.2%,认购费约为1.5%。新基金的认购费一般不打折,所以认购期购买的基金一般都比较便宜。但老基金的认购费一般在各大平台打折,所以新基金在成本上没有优势。

2、相对稳健

基金市场是有“牛市买老,熊市买新”的说法,那是因为当市场环境好的时候,新基金跑不赢老基金。当市场环境受挫时,新基金的抗跌能力更强。最重要的是持股比例。新基金认购期满将进入封闭期,一般为3-6个月。封闭期是基金经理实现投资策略。开仓时,在此期间,股票持仓一般不会很高;

股票配置比例是影响基金风险的最大因素。当市场下跌时,新基金持股比例较低,抗跌性更强,更稳定。

3、新发行的特殊基金类型,可以享受到特殊待遇

如,保本基金如果在认购期购买,那么投资者持有满期时可以享受到保本待遇。

认购新基金有什么风险

1、认购费用高:购买募资期的新基金是选用申购方法开展,必须交纳认购费。仅有申购期之后才可以认购股票基金、交纳基金申购费,股票基金的认购费和认购费一般在1.5%之内;

2、收益风险:新基金一般是指发行期在一年内的基金产品。投资者没有新基金的历史业绩,很难判断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而且此时基金公司的仓位一般处于逐渐增加的阶段,手中的现金还没有完全配置成投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