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二手房的税费有哪些 印花税、城建税等

2021-12-07 14:19:03 来源:股城网

恒大因为负债的问题,一些楼盘未能如期交房。其实,这也是买期房的风险提现,如果买二手房,就不会有这样的风险。当然,买二手房也要缴纳一些税费的。大家知道买二手房的税费有哪些吗?小编给大家普及这个知识。

据悉,二手房交易税费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各类税收共有8种,包括: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附加税、契税。

在这里,解释一下契税,这是一项比较大的费用。契税:如果买方是首次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宅,需缴纳交易总额的1%;如果买方首次购买面积超过90平(包含90平)的普通住宅的,则需缴纳交易总额的1.5%。基准税率为3%,优惠税率为1%~1.5%,由买方缴纳。

最近几年,二手房的房价也是居高不下,并且行情走势凌厉。如果大家有钱的话,买二手房投资也是不错的。不过,也有人认为房价存在虚高,泡沫严重,大家也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