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什么是技术性牛市?短期内不一定会真正发展成牛市

2021-10-13 13:55:35 来源:股城网

不少人加入股市,都想要从股市中获取收益的。新手炒股要了解一些基本知识,例如一些专业术语。经常会听到牛市的说法,那么什么是技术性牛市呢?与牛市的区别是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一般技术性牛市判定标准是某只股票价格已经从目前的最低点向上涨到20%左右。一般短期内,大盘不震荡,股价仍然会继续上涨。若是从最高点回落20%,我们就认定当前市场进入了技术性熊市。

技术性牛市与牛市区别

技术性牛市并不是说已经到了牛市了,只是现在在技术上已经是牛市特征了。一般来说,技术牛市并不一定在短期内会真正发展成为牛市,很可能仅仅是在底部出现的较大级别的反弹。

技术性牛市的含义也就如它的名字一般,它是技术上的,所以持续性和真正的牛市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牛市在涨幅上、时间上都是比技术性牛市要更稳定的。技术性牛市与牛市区别是技术指标不同。技术性牛市有硬性指标,牛市无明确数据指标。时间节点不同。牛市也叫多头市场,是证券价格长期呈上涨趋势,特征是大涨小跌。技术性牛市多发生在空转多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