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市摘牌了股民的股票怎么办?公司存续可获得分红

2021-10-13 13:51:09 来源:股城网

我是一位老股民了,昨天我遇到了一个关于股票的问题,就是我有一只股票在股市上被摘牌了,我现在不知道怎样处理,所以,我想知道一下,股市摘牌了股民的股票怎么办?

1、公司存续,散户享有原来同样的权利和义务,继续以这些股票为凭证,获得分红。

2、公司破产,公司的资产将进行清算,清算之后的剩余资产,将按持股比例分配给散户。

3、上市公司退市后原在交易所流通的股份将由一家具备代办股份转让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代办转让,并在45个工作日之内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交易。

4、上市公司退市后股东必须先开立股份转让账户,并办理股份确权与转托管手续,个人股东开立股份转让帐户时应携带身份证。

5、上市公司退市后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之前,股东应尽快办理股份确权与转托管手续,否则有可能无法赶上在该公司第一个交易日进行交易。

6、退市公司挂牌之后,股东可以继续办理股份确权与转托管手续,但其股份需要经过两个交易日之后方可转让(即三板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