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通胀对股市有什么影响?货币贬值加速

2021-08-27 14:32:40 来源:股城网

我朋友最近想要进入股票市场进行股票投资,因此他最近一直在学习股票相关的知识。其中,对于通胀的问题不是很了解。所以,想问下各位股友通胀对股市有什么影响?麻烦解答一下。

通货膨胀对股市的影响:

1、温和的、稳定的通货膨胀对股价影响较小。

2、通胀在可容忍范围内持续,而经济处于景气阶段,产量和就将持续增长,所以股价也会持续上升。

3、严重通胀很危险,经济将会被严重扭曲,货币贬值加速,人们将会囤积商品,购置房产等进行保值。资金将会流出资本市场,股价必会下跌,企业也会将资金投入到地产等行业,而不是扩大再生产。

4、通胀时期不是所有的价格都是按照一定比例上涨,相对价格发生剧烈变动,这时投机将会活跃起来。

5、通货膨胀恶化了供求之间的关系,使国民经济资源配置失调,因此对股市发展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