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白酒板块大幅回落 龙头贵州茅台股价连续三日回升

2021-08-26 11:06:06 来源:金融投资报

大盘在击穿3400点整数关口后拉出三连阳,并陆续收复多条均线。沪指收复3500点整数关口后继续上攻,周三小幅高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开盘站上60日均线后涨幅开始扩大,收盘已来到前期反弹高点附近。深成指走势弱于沪指,早盘多次探底1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出现回升,但最终反弹仍在20日均线处受阻。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540.38点,上涨0.74%;深成指报收14697.5点,上涨0.23%;创业板指报收3348.66点,上涨0.54%。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

盘面上,有机硅、船舶、水产品、煤炭等板块快速反弹。航空、证券、半导体、卫星导航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持续反弹中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共85股封死涨停板,仅有4股跌停。

资金抱团股筹码松动后,白酒板块大幅回落,龙头贵州茅台股价接近1500元后出现连续三日回升,带动白酒板块集体回暖引发市场关注。对于持续调整一段时间的白酒板块,国金证券指出,白酒股基本面保持良性,预计未来预期增速规划可以实现。当前股价,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估值已具备较强性价比,建议关注调整后的布局时机。东吴证券也表示,虽然当前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偏高位,但从中长期来看基本面稳定向好,长期看好白酒板块。

回到大盘上,随着连日的反弹,当前市场几个核心问题仍需投资者关注。巨丰财经分析指出,一是经济增长的动力,二是市场的流动性,还有一个是政策驱动。目前来看,都存在不确定性。本周为中报密集公布期,市场也在中报业绩向好的整体提振下迎来反弹。但中报行情即将落下帷幕,市场将进入业绩真空期。此前,科技等成长股已经迎来高位大分化,而调整的白马股也迎来了超跌反弹,但在业绩驱动结束后,要留意可能的波动加大。

光大证券指出,大盘反弹过后仍然要注意市场结构性的调整压力。本月以来,市场风格变化符合预期,预计未来题材轮动格局还将持续,短期市场主线相对模糊,市场分歧较大,但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建议投资者把目光放长远,不宜过度在意短期市场波动。

操作层面上,巨丰财经表示,在政策预期没有改变前,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目前即便有机会,也建议以阶段个股博弈为主。整体仓位上,建议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确立。值得留意的是,科技股当前景气度高企,分化之后仍有反复,业绩提振下,优质标的仍可考虑低吸;而蓝筹股当前的反弹整体还是以超跌反弹对待,趋势性行情还是建议观望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