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市盈率动和静是什么意思?动是指股价与每股收益预测值

2021-08-25 14:52:20 来源:股城网

我们炒股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各种各样的指标,其代表的含义和作用都是不一样的,其中一个指标就是市盈率。那么,市盈率动和静是什么意思?它们的计算公式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股票市盈率又叫称“本益比”,市盈率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参考意见。市盈率较低,说明投资回收期较短,投资风险较小,股票的投资价值较大;反之,市盈率较高,说明投资回收期较长,同时,个股存在被高估的情况,其泡沫性较大,投资风险较大,股票的投资价值较小。

其中,市盈率分为静态市盈率和动态市盈率,一般静态市盈率是指股票现价与每股的当期收益之比,而动态市盈率是指股价与未来每股收益的预测值,同时动态市盈率可以通过静态市盈率计算出来。

即是,动态市盈率=静态市盈率×[1/(1+i)?],i代表企业每股收益的增长性比率,n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存续期,动态市盈率更能反映企业的盈利发展潜力,静态市盈率=10/0.5=20;动态市盈率=静态市盈率×[1/(1+i)?],i=25%,n=5,相应地,动态市盈率=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