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高位十字星收盘什么意思?股票价格走势处于顶点位

2021-08-24 15:24:34 来源:股城网

我的朋友昨天跟我说,他的股票出现了高位十字星收盘现象,我没有明白朋友所说的意思,当时也没有直接向朋友提问,现在我充满的困惑,想请教一下大家,高位十字星收盘什么意思?

在股票市场中,股票价格走势出现高位十字星就表示股票价格大概率在处于上升行情的尾声阶段。该技术形态是由股票价格当天走势出现急速拉升后,价格出现持续下跌,股票的收盘价与开盘价相近的一根K线形态。通常高位十字星的上影线较长,越表示股票价格走势处于顶点位,属于一种见顶风险参考信号。

高位十字星是指在高位股价形成了十字星的走势,收盘价等于开盘价,当天的股价涨跌两难。高位十字星是K线十字星的一种形态,在K线理论中,十字星在技术上代表多空分歧严重,大盘或个股的后期走势不能确定,而高位十字星代表的是大盘或股价在冲高受阻以后,回调的可能性加大。通常高位十字星的上方阴影线较长,表明股价趋势处于峰值位置,这是见顶峰值风险的参考信号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