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蓝筹股是啥意思?市值大、分红派息稳定等

2021-08-23 13:38:59 来源:股城网

在股票市场中,蓝筹股是比较受投资者青睐的,毕竟风险较低,值得长期投资。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蓝筹股的含义可能就不太清楚了。那么,蓝筹股是啥意思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蓝筹股一般指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股,也可以说蓝筹股是市场上最值钱的股票,市值大、分红派息稳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另外,蓝筹股还可以分为一线蓝筹股、二线蓝筹股、三线蓝筹股、绩优蓝筹股以及大盘蓝筹股等。

据了解,2021年蓝筹股偶有:中国银行(股票代码:601988)、京东方A(股票代码:000725)、五粮液(股票代码:000858)、中信证券(股票代码:601727)、贵州茅台(股票代码:600519)、建设银行(股票代码:601939)、农业银行(股票代码:60128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