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市一字板什么意思?一直持续到收盘为止的K线形态

2021-08-27 14:26:19 来源:股城网

随着炒股的人增多,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要了解,掌握炒股的技巧也是能够更好地分析股市的。在股市中股票的涨跌是不可控的,那么股市一字板什么意思呢?股票涨停应该卖还是留着?

其实一字板是股票术语,股市一字板,是指开盘即涨停一直持续到收盘为止的K线形态。因为这种K线形态类似于汉字的一,因此称为一字涨停。代表人们对这只股票强烈看好,所以在一字涨停期间,几乎不可能买到这支股票。

股票涨停怎么办

据悉,在股市投资过程中,我们时常能听到关于一字板的内容,股票市场中常说的一字板,通常就是指涨停板或跌停板。一字板在股市中主要是一种比较极端的行情,当它为涨停一字板时,通常是有重大的利好信息,比如政策、技术突破等,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买入的信号,但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避免估值过高的风险。

至于股票涨停应该卖还是留着?这需要结合其具体情况来分析,个股涨停板时,先买入一部分股票,拉升股价至涨停,吸引散户买入,再在涨停处派发手中的筹码。个股后期下跌的概率比较大,比较常见的就是,个股出现多次开板、封板的现象,则投资者可以选择卖出手中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