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低价股票值得买吗?也可能出现反转行情

2021-08-13 15:31:01 来源:南方财富网

低价股票值得买吗?很多股民喜欢买低价股,因为价格便宜所以认为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况且买入的价位低,即便亏损也亏不了多少,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炒低价股其实难度和风险都更大,毕竟股票的业绩和价格基本上是成正比的,股价低往往代表的可能是业绩不佳,所以风险比较大,其风险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

一、股价继续跌到面值之下,也就是一元之下,如果股价连续二十个交易日徘徊在一元以下,那么这只股票就要面临退市的风险了,一旦退市,我们就血本无归了。

二、股价有可能一直在低位上长期徘徊,就是不涨上去,一点点的磨灭你的激情,最后把时间都耗没了;

当然,股价在经过长期下跌到低位上之后,也可能出现反转行情,快速暴涨上去,但是低价股并不是都具备投资价值的,有些低价股不是业绩和发展前景不好,比如钢铁类股票,股价低的很多,业绩也很不错,市盈率低的时候股价也是相当的便宜,比如今年的包钢股份,从一元多的价位上涨到了两元多,在很多股票下跌的情况下,半年左右的时间翻倍,如果抓到这样的股票,那就赚翻了。再比如电力板块,发展前景是很不错的,因为市场对于电力的需求是不断的增加的,行业发展和业绩都具备了可持续性增长的可能,还有高速公路股票,股价低且投资风险小,而且基本上每年都有分红。

所以我们不能以股价高低来论股票的品质,但是如果想要从低价股中寻找到值得我们投资的股票,这就需要长远的眼光了,目前低价股也有数百只,有的甚至已经面临跌破面值了,这些股票有什么投资价值?都跌成这个狗样子了,有什么投资价值?但是如果说他们没有投资价值,这些股票已经跌成这样了,很多倍严重低估,随时可能会出现报复性的上涨,因此,对于低价股来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所看到的结果也会不同,对于低价股不能一概而论,重要的是我们具备不具备认识它们的慧眼。

其实很多低价股往往都是在熊市的时候暴跌下去的,当市场一旦企稳之后,或者是进入到牛市,这些个股将会是涨幅最大的,但是对于普通股民来说,我们也不太建议大家去买低价股,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其中的风险太大,如果不具备较强的风控能力,很可能被长期套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