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基金风险等级有哪些?R1和R2的投资范围基本相同

2021-08-13 10:41:57 来源:四海网综合

基金产品有五个风险等级,分别是:谨慎型产品(R1)、稳健型产品(R2)、平衡型产品(R3)、进取型产品(R4)、激进型产品(R5)。

R1和R2级:R1和R2的投资范围基本相同, R1级别投资低风险部分的比例会更高,一般属于保本保收益的产品,R2一般属于浮动收益类产品,不会承诺保证本金。这两个等级的投资方向基本相同,一般是银行拆借,企业或国家债券等较低风险产品。

R3级:R3产品一般是将R1,R2的部分投资产品与一些股票、商品、外汇等高波动性金融产品相结合,做资产配置,且高风险产品的所占比例不超过30%。该级别不保证本金,结构性产品的本金保障比例一般在90%以上,收益浮动且有一定波动。

R4级:R4级的产品一般投资于股票、黄金、外汇等高波动性金融产品,且比例可超过30%,不保证本金,风险和收益都较大,收益波动性也较高,受到各类因素影响,亏损的可能性较高。

R5级:该级别产品可以完全投资于股票、外汇、黄金等高风险的金融产品,并可采用衍生工具,杠杆放大的方式进行投资。本金风险极大,同时收益浮动和预期收益也很高。

R4风险等级是什么意思?

R4风险等级是表示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为中高级,它不能保障本金不会亏损,且收益浮动且波动较大,投资很容易受到市场波动和政策法规变化等风险因素影响,例如常见的投资中的一部分基金与股票投资均属于R4等级的理财。

R4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对应的风险测评等级通常为进取型或者以上,需要一定的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