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银行卡不用了不注销有什么影响 影响同一银行新开账户

2021-08-12 16:33:51 来源:股城网

对于办理银行卡,这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办理的,因为银行卡已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相信很多人都曾在不同银行办理过多张银行卡甚至有的银行卡基本没有使用过,那么,银行卡不用了不注销有什么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果银行卡内没有余额,并且长期不使用的情况,被称为睡眠卡,在一定时间内没有任何交易记录,银行有可能会自动销户。不同银行,对不交易时间的规定不一致,例如:交通银行的规定是连续2年无任何交易。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的睡眠卡,在自动销户前,很有可能会被不法分子盗取银行信息,从事一些违法的交易,比如:转移诈骗资金之类的安全隐患。因此,建议大家,如果银行卡不用的情况下,就一定要及时注销。

另外,还会影响同一银行新开账户,因为根据央行规定,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已经开立Ⅰ类户的,不再新开Ⅰ类户,只能开立Ⅱ、Ⅲ类户,而Ⅱ、Ⅲ类账户在的消费限额等方面的权益通常要比Ⅰ类账户低,因此如果想要办理新的Ⅰ类账户就必须先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