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分红后总市值会下降吗?股利分红不会

2021-08-13 14:37:02 来源:股城网

因为股票的收益很高,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很喜欢投资股票,我也不例外。虽然我投资股票也有几个月的时间了,但是对于股票了解还只有一点点,想请问一下股票分红后总市值会下降吗?知道的麻烦告诉一下,谢谢。

股票现金分红会降低总市值,股票股利分红不会降低总市值,股利分红股票总市值是不变的。股票分红会使得股票总股本增加,而市场是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就会通过除权除息的方式降低股价达到平衡,要注意股票分红并不能给投资者带来实际收益,若投资者要参与分红,那么在股权登记日买入股票即可。

股票分红后,就要按股票份额的一定比例除权,除权股票股票市值为大幅下降。分红的意义不在于让持股人真的赚钱,而是让持股人对这个公司的未来前景看好,更愿意持有其股票,算是一种信号,是公司为股东的利益考虑所采取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