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广西五一起逐步取消活禽交易市场 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等

2021-03-29 16:13:31 来源:腾讯

3月26日下午,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当天下午表决通过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施行。爱国卫生运动的内涵不再局限传统的除“四害”,在反对餐饮浪费、宠物管理、公民生活习惯等方面有不少新增规定。

其中,在推进农贸市场合理布局和标准化方面,条例指出将逐步取消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涉及活禽经营等行为的,应当做好清洁消毒等措施。禁止经营病死畜禽,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等。

作为全国最大的国鸡鸡苗产区,广西玉林市政府斥资7.5亿元打造玉林国际肉食品冷链物流中心,项目一期鲜活禽批发大市场计划于4月试业。据悉,该中心将建立“鲜禽、冻品&水产、进口肉”三大供应链体系,致力于打造区域性冻品水产冷链流通中心及区域现代三鸟交易集散中心建设的新标杆。这是玉林首个肉食品主题交易市场,承担着广西城乡“肉盘子”供应。

根据此前新禽况调研,大约一半行业人士认为,该市场的运营将有利于缓解禁售活禽后销售渠道变窄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