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彪马也是抵制新疆棉花企业之一?是BCI的成员

2021-03-29 11:33:07 来源:运营商财经

3月27日,蔡依林吧官方微博、蔡依林官方粉丝团分别发文,表示蔡依林2021年世界巡回演唱会赞助单位已换掉PUMA(中国人爱叫彪马),同时感谢歌迷朋友们的关心与支持。这一方面令大家开心,省得蔡依林演唱会看到彪马的标识,另一方面大家在想,彪马为何非要这么抵制中国棉花呢?

首先,来看下彪马为何会也卷入这场风波。起因是3月23日H&M抵制新疆棉花的声明引发众怒,引发了大家对BCI这个国际组织的注意,大家发现,BCI不给新疆棉花发认证,其他一些国际服装企业也就跟着不用新疆棉花,其中就包括彪马。

PUMA是德国运动品牌,根据其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PUMA该季度营收增长13.3%,达到15.83亿欧元;营业利润增长16.8%,达到1.9亿欧元 。中国占彪马全球采购的1/4,对总销售的贡献约为13%,更是彪马最赚钱的市场,彪马去年疫情期间销售受影响很大,曾表示中国的门店即使重开也几乎没有客流。作为运动鞋制造商裕元集团的子公司,宝胜国际是耐克和阿迪达斯在中国的最大零售伙伴之一,其财报能显示耐克和阿迪达斯在中国的销售情况。

彪马也是BCI的成员之一。共青团在官方微博点名HM,对这些外国服装企业的评论是,“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痴心妄想!”与此相对应,传美国亚马逊要下架所有使用新疆棉花的中国棉纺织品,除非拿出相应证明。

蔡依林从2019年开始代言PUMA,去年还升级为亚太区代言人,蔡依林的演唱会赞助商也一直都是PUMA,很多人以为蔡依林会一直沉默,但蔡依林没有发布解约声明。2021年蔡依林演唱会赞助商换掉了PUMA,不知是PUMA赞助蔡依林的合约到期了,还是蔡依林故意换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