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华熙生物营收26.32亿 润百颜、夸迪立大功

2021-03-29 15:16:18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昨日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熙生物)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9.61%;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6.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50%。报告期末总资产57.14亿元,较期初增长14.94%;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50.23亿元,较期初增长10.40%。

华熙生物对此表示,加大终端产品市场开发力度,是营收增长的主因。其中功能性护肤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医疗终端产品销售收入在疫情影响下仍实现小幅增长。

而在三大业务板块之一的原料业务方面,公司称,因受全球疫情影响,原料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

实际上,如今支撑起业务增长大旗的功能性护肤品板块,正在华熙生物业务板块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据华熙生物财报显示,2017、2018、2019年功能性护肤品的营业额为9516.45万元、2.90亿元、6.34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为11.7%、23.04%、33.65%。

随着国内功能性护肤市场的增长,华熙生物2020年在公司品牌建设、渠道构建、关键人才引进等战略性投入较大;同时公司也在持续加大中后台支持能力建设、供应链体系的投入等。

这一点明显体现在销售费用上。据2020前三季度财报显示,华熙生物销售费6.454亿元,同比增长98.04%。

目前,功能性护肤品业务实行“多品牌”“多渠道”的发展战略,旗下拥有“润百颜(BIOHYALUX)”“BIO-MESO”“米蓓尔(MEDREPAIR)”“润月雅(PLUMOON)”“夸迪(QUADHA)”“德玛润”“润熙禾(BLOOMCARE)”等多个品牌,产品种类包括次抛原液、各类膏霜水乳、面膜、手膜、喷雾及部分彩妆产品。

此外,今年华熙生物还推出国内首个玻尿酸食品品牌“黑零”。该品牌将推出透明质酸咀嚼片、软糖、西洋参饮、水光饮、燕窝饮等6款产品,主打健康瘦身、安眠舒压、护肝养胃、美白抗氧化等功效。

资料显示, 2020年初以来,华熙生物旗下功能性护肤品润百颜、夸迪天猫旗舰店GMV 规模保持爆发式增长。1-9月,润百颜、夸迪GMV分别为0.36亿元、0.67亿元,已可比肩部分知名化妆品品牌。

事实上,尽管受疫情影响,2020年华熙生物功能性护肤品牌仍能实行大幅度增长,实际上也印证了其对市场的准确预判。

早在2019年度的财报会上,华熙生物就确定了未来要加强终端产品的规划。董事长赵燕表示,2019年华熙生物的功能性护肤(34%)和医疗产品(26%)两块加起来的终端产品已经占比60%,这是华熙生物创立20年以来,终端收入第一次超过原料收入。终端产品将是华熙生物最大的一个发展机会。未来,终端产品的占比还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