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一期投资50亿元 新疆重点工程项目进展 每日时讯

2023-06-06 16:24:03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由新疆中和合众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0万吨羧酸及其下游产品一体化项目各个工艺系统正在稳步有序建设中。

该项目是新疆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项目利用哈密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以煤和氧气为原料制一氧化碳,外购甲醇与一氧化碳经羰基化反应生产羧酸。即采用加压流化床气化工艺、低温精馏气体化和分离、催化氧化脱硫、甲醇低压羰基合成醋酸、改良乙烯酮法生产醋酐等工艺技术联合生产羧酸,即醋酸及醋酐。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50亿元,建设100万吨醋酸和15万吨醋酐及其配套工程,生产装置包括气化装置、浄化装置、一氧化碳分离装置、硫回收装置、醋酸合成及精馏装置等,二期在一期的基础上醋酐扩产到20万吨年,同时新建年产20万吨无水乙醇。

从2023年3月起,各个单体项目陆续进入到了主体施工阶段。据悉,项目共80个单体,整个厂区有30个开工主体,20个准备今年下半年开工,2024年9月份达到试车运行。预计八、九、十月份交叉施工高峰期,准备2023年11月整个土建安装应该完成到7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