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热点在线丨煤层气公司“三力”劲发推动提质增效

2023-06-06 12:12: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资料图)

“5月份以来,我们先后细化了11项评估实施方案,完成了39口井的治理,对25支队伍进行了考评,日增产天然气2万立方米……”5月29日,煤层气公司忻州采气管理区经理赵宝山介绍说,“公司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有力促进了生产经营提质增效。”

煤层气公司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思想引领和实践助推作用,突出学悟结合、知行合一,进一步转观念、谋实策、做实功,加快推进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

学思践悟,提升主题教育“引导力”。煤层气公司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在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学习效果上下足功夫,在推进过程中注重“六种学”,即班子成员“先学”、两级中心组“深学”、加强个人“自学”、实施周例会“领学”、严格检查“督学”、开展培训“辅学”。通过深入“学思想”,持续探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汇聚形成了加强党的建设“三养三性六力四突出”、安全环保“一转三严”“四个延伸”、创新驱动“五主”、勘探开发“五有”等一系列新观点、新认识,激活了全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深入调研,提升主题教育“靶向力”。煤层气公司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提高分析问题能力和促进生产经营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聚焦“深、实、细、准、效”五字要诀,认真摸清底数,确保心中有数,切实找准路数。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逐一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改一项、销一项,同时成立检查督导组,分赴基层及时发现和纠正整改不落实、不到位、不深入等问题。聚焦“高效建产”,牢固树立“第一口井工程”导向,建立完善标准化模板,对“钻、压、修、维、管”5类队伍进行写实、评估、检查、打分排序,全力推动管理提质上水平。

践履笃行,提升主题教育“凝聚力”。煤层气公司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劳动竞赛暨青年突击队活动深度融合,强化岗位实践建新功。在突破深层煤层气世界级“禁区”的过程中,以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李曙光为代表的一大批科技工作者,发扬“三超精神”攻坚啃硬,取得了技术上的突破;煤层气“功勋员工”刘日江率领勘探开发“产建铁军”,展现了“迎难而上、战之能胜”的硬核担当;青年劳模朱卫平力行“井场就是办公室、井边就是实验室”;临汾采气管理区成立“三不达”治理和“5133”工程专班,不舍昼夜完成上百口老井压裂任务,日产量达到会战前的2.5倍以上……公司“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急难险重面前我先上、跟我上、我跟上”的氛围更加浓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