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山西柳林煤成气区块管网连接线开工建设

2023-06-05 13:13:13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华新燃气集团柳林区块连接线(下嵋芝集气站至临临线6#阀室)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这一项目对于推动当地煤成气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柳林县是国家煤层(成)气产业化基地建设的重要区域,也是山西省非常规天然气增储上产的主战场。这里地处河东煤田中部,煤成气资源丰富,目前已形成一定开发规模,但由于缺少外输管道,产能释放受气候、地形、运量等因素制约。

此次开工建设的管网连接线全长近25公里,总投资约7500万元,设计输气量1.75亿方/年,预计年底建成。

届时,当地煤成气资源可通过管线,直接进入山西省燃气主管网。

华新燃气山西燃气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钟鸿宇表示,多年来燃气产业集团已在吕梁投资建设了数百公里管网和多个燃气项目,为当地能源保供、生态建设、保障与改善民生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将锚定转型发展和能源革命两大使命,以项目投资建设为牵引,为山西省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贡献“华新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