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要闻:彬长矿业生产服务中心:彬长矿区首部DSJ140型无基础带式输送机研制成功

2023-06-02 16:22:00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彬长矿业生产服务中心首部自主研制的DSJ140/300/4×630型无基础带式输送机顺利完成组装调试工作,这标志着该中心成功步入大型煤矿机电设备制造行列,加工制造能力再上新的台阶。

该输送机即将作为彬长矿区首部无基础顺槽输送机在小庄矿“安家落户”,其设计总长3100m,搭载4台630kW永磁变频调速一体机作为核心驱动,配备永磁变频自动张紧装置,有效提高紧带响应速度,延长设备使用寿命。该套带式输送机的亮点是机头部采用无基础设计,取代了传统的二次浇筑安装方式,大幅提高安装和回撤效率,缩短搬家倒面工作周期,其次是在满足采掘工艺需求的情况下,可伸缩储带仓将减少煤柱预留宽度,提高资源回采率和利用率。

在接到DSJ140型带式输送机加工需求后,该中心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由生产技术部牵头,下设技术研发组、安标取证组、加工生产组三个专业组,分别负责带式输送机的图纸设计、安全标志证书申报和加工制造,周密部署各项工作的工期计划,挂图作战,并定期召开碰头会,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各项问题。由于是首次生产加工DSJ140带式输送机,其部件多、结构杂,大大小小的零部件有上万件之多,作为承担本次加工任务的主要车间,皮带机组件加工车间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坚持保安全、提质量、促生产,科学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任务,在车间内部组织劳动竞赛活动,制定强有力的激励政策,为首套DSJ140带式输送机顺利完工注入一剂“强心剂”。

自2019年首部皮带机生产以来,该中心紧密跟随矿井高质量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研发优势,先后取得DSJ140/300/4×710(A)等15种带式输送机国家矿用安标证书,设计绘制各种输送机技术图纸10200余份,输送机型涵盖了800-1400mm带宽的多种型号输送机,制造能力实现了由掘进带式输送机到综采工作面顺槽带式输送机加工领域的突破。

目前,首套带式输送机即将交付矿方使用,第二部无基础皮带机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当中。后续,该中心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生产制造能力,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装备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