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8个主孔达500米 55个主孔完成抽采量154.05万立方米

2023-05-30 16:07:27 来源:华阳科技


(资料图)

日前,记者从集团千米钻机应用工作专班了解到,7台千米钻机投用以来累计钻进32835米,28个主孔深度超500米,55个主孔连接抽采,累计完成抽采量154.05万立方米。

为推进千米钻机应用规范化高效化,千米钻机应用工作专班以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为基础,结合7台钻机施钻现场实际,制定了《定向长钻孔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实施办法》,对钻场巷帮、地面、各管线、牌板墙、照明、备品备件工具箱架、钻孔与抽采管路连接、钻场各类设备设施颜色等作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千米钻机施工工程管理,推进施工全过程标准化和精细化,有效提升工程质量及施工效率,为快速抽采、精准抽采奠定基础。

与此同时,千米钻机应用工作专班根据“到现场写实去”发现的问题,总结钻冲一体化和气动钻进两种工艺施工经验,针对钻孔内塌孔现象制定具体管理措施,要求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减少停钻时间,严禁无计划停电;严格按照钻孔设计施工,钻孔弯曲度避免急上急下;施工时,多吹孔多排渣,使钻孔孔内通畅,减小孔内压力;现场打钻情况记录准确详细,根据实钻数据,及时调整钻孔轨迹,进行设计优化;班前检查钻机、钻具、空压机等设备的完好状态,杜绝带病运行。

“目前,千米钻机应用推进较为稳定,采用气动钻进工艺的钻孔有5个主孔深度达500米以上,这是我们不断突破的结果。为进一步发挥千米定向钻机定得准、打得深、有效抽采时间长、超前瓦斯治理等优势,我们组织4个煤矿千米钻机的负责人前往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山西晋能控股赵庄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中煤科工集团山西天地王坡煤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看到了差距,也确定了对标指标,力争钻冲一体化工艺钻进效率提升至单月每台2000米,气动钻进工艺钻进效率提升至单月每台1000米。”华阳集团通风部副部长赵喜峰说。

下一步,千米钻机应用工作专班将加强对标挖潜,借鉴标杆企业优秀经验和好的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艺流程,提高施工效率,提升抽采成效,推动千米钻机应用在煤矿安全生产中取得更为突出的效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