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大连院煤焦油加氢技术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 天天热闻

2023-05-29 11:23: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资料图片)

连日来,采用大连院技术的新疆宣东能源公司50万吨/年危废煤焦油加氢提质项目加速建设,项目预计10月开车,标志大连院煤焦油加氢技术再获一项工业应用新业绩,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2%。

近年来,大连院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组建煤焦油绿色加工团队,整合内外各方科研资源,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在国内外率先攻克全馏分加氢转化等业界难题,成功开发全馏分煤焦油加氢、煤焦油切隔分段处理和煤焦油制化工原料、化工产品等成套技术。在技术应用推广方面,大连院煤焦油绿色加工团队强化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采用区域经理责任制和装置定点承包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开拓市场,推动大连院煤焦油加氢专利技术不断落地应用,国内市场占有率由不足20%提高到42%。

下一步,大连院将加速技术迭代升级,提高煤炭作为化工原料的综合利用效能,开发化工原料、大比重航煤和环烷基白油等煤基特色产品,促进煤化工产业技术进步、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提升国家能源安全保障能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