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国联通联合华为、太原理工、华阳完成井工矿5G RedCap全国首验证_最新资讯

2023-05-26 18:15:54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资料图)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近日,中国联通联合华为、太原理工、华阳(原阳煤集团)完成井工矿5G RedCap全国首验证,助力5G应用轻装上阵。中国联通在今年2月的巴塞罗那通信展发布业界首款RedCap商用模组之后,继续推动RedCap终端的商用部署验证。

本项目基于中国联通3.5GHz商用频谱,通过内嵌该模组的DTU终端实现井工矿液压支架传感器数采、视频回传、智能安全帽等5G应用部署,在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有效降低5G终端侧芯模成本和功耗。本次验证标志着RedCap在井工矿场景已具备端到端商用能力,将加速推进煤矿5G智能化建设,助力5G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

中国联通联合华为、太原理工、华阳

完成全国首个井工矿RedCap DTU验证

山西是煤矿大省,全省有686座矿山,以井工矿为主,煤矿企业林立,煤产量位居全国首列。

本次测试在太原理工大学虎裕校区实验室模拟井下生产作业环境,液压支架传感器、摄像头、安全帽等终端通过RedCap DTU终端接入联通5G专网,实现井下生产数据的应采尽采;并且终端高效运行,生产效率与采用5G通用模组的终端相当。测试充分验证了5G RedCap终端接入小区和驻留小区、上下行峰值速率、吞吐量、覆盖能力以及用户时延等多项关键能力,表明RedCap在能力全面超越CAT.4模组能力的基础上,还具备5G代际优势(如:切片5G LAN等),面向井下海量物联场景提供低时延、高可靠的5G连接。

井下生产作业模拟环境下5G

RedCap 终端测试验证

此次井工矿5G RedCap全国首发测试为大力推进井工矿5G RedCap模组终端规模商用打下良好的开端,充分匹配山西省持续深耕煤矿行业数字化转型、5G与煤矿行业充分融合的方向。

下一步中国联通将继续携手华为等行业合作伙伴,联手打造5G RedCap技术标杆、产品标杆、项目标杆,在井工矿“采、掘、机、运、通、治“等各个场景全面推广RedCap终端,降低企业OICT融合的成本,为加速5G煤矿智能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