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俄罗斯计划利用北海航线向亚洲运送煤炭 全球快资讯

2023-03-10 10:20:20 来源:外媒网


(资料图片)

据外媒3月6日消息,来自西伯利亚腹地的煤炭可能很快就会通过叶尼塞河和俄罗斯北海航线进入亚洲市场。第一批货物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天装运。

报道称,俄罗斯交通部正在制定计划,利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港(Krasnoyarsk)和莱西比尔斯克港(Lesosibirsk),通过叶尼塞河和北海航线将煤炭运往亚洲,目标是在今年航运季装运首批货物。

“根据初步计算,沿叶尼塞河通过北海航线的煤炭运输成本符合煤炭公司物流需求。” 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解释称。

该物流计划将利用叶尼塞河沿岸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港和莱西比尔斯克港,将煤炭向北运往北极港口杜丁卡(Dudinka)。然后这些煤炭将被转运到远洋货船上,沿着北海航线向东运往亚洲。

利用北海航线促进经济发展是俄罗斯首要任务。上周,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联邦会议上表示,提升北海航线的能力对于解决西伯利亚、北极和远东地区的国家发展问题至关重要。

随着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增长和竞争加剧,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部分国家正在改变增加液化天然气进口的政策,转而使用燃煤发电,据此俄罗斯官员认为亚洲对煤炭的需求将持续强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