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正向市场是什么意思?什么是期货正向市场和反向市场?

2023-03-10 09:33:30 来源:贸易经济网

正向市场是什么意思?

是期货交易中的一个术语,也称为正常市场。即一般情况下,现货价格低于期货价格,或者也可以说是近期期货合约价格低于远期期货合约价格,基差为负。这种市场状态被称为正向市场,是套期保值交易的理想环境。

一般来说,正向市场与持仓相关。如果期货交易价格与现货价格相同,企业将选择在期货市场而不是现货市场购买商品,这将增加期货市场的需求,减少现货市场的需求。因此,期货价格上涨,现货价格下跌,直到期货合约价格超过现货价格与持仓费用相同的金额。

在正向市场上牛市套利的损失相对有限,而获利的潜力大:

在正向市场进行牛价套利的本质上是卖出套利,卖出套利的条件是价差缩小。因为利差被放大,套利操作可能会亏损。然而,在正向市场上,利差受到持仓费的限制。如果利差过大,超过持仓费,就会出现套利,从而限制利差。差价降低的幅度没有限制。在上涨行情中,很有可能近月合约价格的涨幅上限超过远月合约价格的上限,使得在后期的比价中(比如平仓时)正市变成了逆市,从而使得价差由正变负,价差大幅缩小,使得牛价差的利润变大。

正向市场的原理是什么?

期货价格分为两种定价模式:1 .无套利定价理论;2.持有成本理论

1.无套利定价理论的模型公式为:F_0 = S_0 * e^(rT)。

其中, F _ 0代表远期价格,S_0代表现货价格,e是常数,r是无风险利率,t是持有时间。

2.持有成本的理论公式是:期货价格=现货价格持有成本。

无套利定价理论的前提是市场是有效市场,不存在套利空间。很好理解。假设给你两个选择:A,现在有一万块钱;b,一年后有一万块钱。大家肯定会选A,因为未来的一万元不等同于现在的一万元。中间有通货膨胀因素和利率因素,所以我可以从现货价格推导出期货价格,或者用期货价格反推现货价格(这个过程叫贴现)。

标签: 正向市场是什么意思 正向市场 什么是期货正向市场和反向市场 边缘市场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