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未来能源50万吨新建煤化工项目推进

2023-02-23 11:19:21 来源:倩倩财经


(资料图)

坐标:陕西省榆林市榆横工业区北区

项目:50万吨/年合成气高温费托制化学品及产品延伸项目

投资额:约79.63亿元

最新进展:2023年2月18日,山能化工未来能源公司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全面推进50万吨/年合成气高温费托制化学品及产品延伸项目组织管理、园区认定、手续办理、招标准备、设备调研等各方面工作。

项目详情

50万吨高温费托合成项目拟以兖矿榆林1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示范项目(现有工程)合成气为原料,通过高温费托合成、费托产物切分及化学品加工等工艺生产化工产品。主要产品包括乙酸仲戊酯、乙酸仲己酯、乙酸仲庚酯、全密度乙烯共聚物、高抗冲丙烯共聚物、丁二烯、1-丁烯、BTX及LNG;副产品包括煤基费托含氧化合物、MTBE及燃料油。

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集煤、油、化综合转化利用的大型能源化工企业,于2011年2月由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组建,主要业务包括煤基清洁油品及高端精细化学品生产与销售、煤炭开采、原煤洗选加工。公司资产总额252亿元,拥有全国首套百万吨级煤间接液化示范装置、年产1500万吨商品煤现代化高产高效矿井,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掌握低温费托合成和高温费托合成技术的企业。

2012年,未来能源公司依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间接液化关键及系统集成核心技术,在陕西榆林建设我国首套1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项目,2015年8月23日,这个国家“十二五”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一次投料成功,产出优质产品,填补了我国大型煤间接液化技术工业发展的空白,成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产业化的里程碑,对于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和供应多元化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项目充分利用高温费托合成产物中富含的烯烃尤其是α-烯烃进行精细化加工利用,生产高附加值化工产品,可实现高、低温费托合成技术耦合,实现费托合成产品的多元化、高值化加工利用,探索出一条油化联产、平战结合的新途径,对提升我国煤化工产品高效利用水平、促进资源地区经济转型,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以及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未来能源 现代煤化工 煤化工项目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