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热消息:平煤股份煤炭产品装车计量质检系统改造项目开工

2023-02-23 10:14:37 来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资料图】

2月21日上午,平煤股份煤炭产品装车、计量、质检系统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田庄选煤厂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是围绕集团19家单位(包括12家煤矿、4家选煤厂、2家配煤中心及运销公司)煤炭物流体系的储煤、装车、运输、采样、制样、化验等全业务流程进行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该项目通过引入无人干预的机器人系统、人工智能和先进传感技术,建成数字煤仓、智能装车系统,可实现智能车号识别、自动化采制样化验等。

据悉,目前,该项目已在二矿、田庄选煤厂、运销公司开工建设,预计6月30日前,12家煤矿及田庄选煤厂完成改造;10月31日前,其余选煤厂和2家配煤中心完成改造;2024年2月20日前,全系统改造竣工。

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火车外运商品煤装车计量一键启动全自动作业,消除以煤补车损情况,每年可减少隐性损失上亿元;实现煤炭产品物流体系数字化管理和可视化展现,提升煤炭产品装车、计量、质检系统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实现包括统计分析、预测分析、监测预警、考核评价在内的多层次宏观决策支持,构建煤炭产品物流体系的整体数智化框架,将为集团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

标签: 平煤股份 煤炭洗选 商品煤运输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