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看点:澳大利亚否决在大堡礁附近建大型煤矿的计划

2023-02-09 09:08:48 来源:金融界


(资料图片)

澳大利亚政府否决了在大堡礁附近建设一个大型煤矿的计划,理由是环境风险“实在太大”。

澳大利亚环境部长塔尼娅·普里伯塞克周三在推特上宣布了她对昆士兰州中部的这个煤炭项目的最终决定,她在一段视频中说,她在短短10个工作日内就收到了9000多份关于该煤矿的公众意见书。

普里伯塞克说:“我认为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太大了。该煤矿是一个露天煤矿,距离大堡礁不到10公里(6英里),对大堡礁造成污染和不可逆转损害的风险是非常真实的。”

煤炭是澳大利亚仅次于铁矿石的第二大出口产品,拟议中的煤矿是一系列将大幅增加澳大利亚排放的项目之一。澳大利亚已经是世界上人均污染最大的国家之一。这是澳大利亚部长首次根据该国的《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法》(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 Act)否决一个煤矿项目。

据昆士兰州政府称,该项目计划在大约24年的使用寿命内,每年开采多达1000万吨的热煤和焦煤。

标签: 澳大利亚煤炭 煤矿项目 露天煤矿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