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热讯:贵州省遵义市开展煤矿瓦斯超限集中约谈

2022-12-22 15:52:27 来源:遵义工业


(相关资料图)

12月20日,贵州省遵义市组织召开煤矿瓦斯超限集中约谈会,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文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瓦斯防治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各煤矿企业务必保持清醒认识,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加强瓦斯治理,有效遏制瓦斯超限多发势头,促进煤矿实现瓦斯“零超限”目标。

会议强调,各级各煤矿企业务必高度重视煤矿瓦斯治理工作,严格落实《贵州省煤矿瓦斯防治综合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结合本地本矿的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治理措施,提前布局,给足瓦斯治理的时间和空间,加大瓦斯治理力度,有效防范瓦斯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现场管理。各级各煤矿企业要切实加强现场管理,落实防范措施,从严规范行为。二是要强化瓦斯综合防治。各煤矿企业要将瓦斯抽采作为防止瓦斯事故的主要手段,持续加大瓦斯抽采力度,确保实现瓦斯抽采达标。三是要加强职工安全培训。煤矿要加强对监测监控维护人员现场实操培训,切实提高业务能力,避免因操作失误导致瓦斯超限。四是要紧盯一氧化碳低值高风险超限。各煤矿企业要按照“逢报警、必处置”原则,落实处置措施,强化机电运输设备维护保养,制定机电设备维修保养制度,严防因机电设备烧坏和皮带摩擦等引发火灾事故。

会议通报了近两个月以来全市煤矿瓦斯超限情况,相关县(市、区)工业和能源行业主管部门围绕辖区内瓦斯防治作了发言,各超限煤矿企业作表态发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执法六处、市工业和能源局煤炭科相关同志,相关县(市、区)工业和能源行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瓦斯超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煤矿瓦斯超限 煤矿瓦斯治理 煤矿安全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