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煤层气公司无杆泵优化为冬供增底气

2022-12-22 16:08:42 来源:中国石油报


(资料图)

12月20日记者从煤层气公司获悉,该公司保-平23井实施无杆排采新工艺后,日产气突破1万立方米。

煤层气公司忻州采气管理区在保德区块开发过程中,受采矿区地理条件限制,随着钻井技术的进步,大斜度井、L型水平井逐渐成为区块勘探开发的重要井型。在采用有杆泵举升工艺情况下,经常出现大斜度井杆管偏磨问题,甚至造成油管磨穿、煤粉卡堵泵筒等故障,严重影响了气井的连续生产。该采气区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水力管式泵举升工艺技术的研究和试验,通过水力传动无杆排采设备,抽油泵对应井斜角由73度提升至86度,进一步提高了不同井况条件下的举升适应性。

忻州采气管理区本着“做好一次试验、完善一类工艺、成熟一项技术”的原则,优选4口水平井进行试验,其中2口井已平稳运行470天,创造了这个区大斜度井无杆泵单次最长运行时间,进一步延长了检泵周期,提高了气井产能,为冬季保供再增新底气。

标签: 煤层气勘探 煤层气开发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