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焦点热议:澳大利亚上市的能源公司在蒙古国进行煤层气试生产

2022-12-21 08:49:47 来源:地一眼

在澳大利亚上市的能源公司Elixir Energy Ltd (ASX:EXR)在蒙古国Nomgon IX煤层气在试生产中取得了很有前景的早期气流,令其备受鼓舞。该公司在南戈壁沙漠的Nomgon IX CBM PSC 中拥有700万英亩的巨大煤层气(CBM)生产共享合同(PSC)100%的权益。该项目位于中蒙边界,距离中国的主要输气管道(东西气管道)仅410公里。

Nomgon IX煤层气项目位置图


【资料图】

作为公司试生产计划的一部分,Nomgon 中试生产工厂的运营仍在继续,而该项目的 2022 年钻探计划也已完成。

今年共施工了19口钻井,钻探进尺达到了11,576米,这些井均在预算内安全交付。

Elixir的董事总经理Neil Young说:“在Nomgon进行试生产一直是我们2022年煤层气项目的重点,迄今为止,所有数据显示已取得了非常积极的结果。预计2023年初将实现稳定的工业气流。”

试生产计划

Nomgon-9井尽管目前不稳定,但通过可变扼流圈输送的水和天然气速率已显著增长。

由于煤层气的高浓度特性,采出水率最初很低,但现在正在下降,套管(气体)压力也在稳步增加。

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是,这口井的火焰延伸到屏蔽结构之上,该结构是出于环保等原因而安装的。

在Nomgon-8,该井刚刚修复了一个井下泵,该井的流体开始添加到Nomgon-9的流量中。

试生产的气流样品经测试,甲烷含量达到了99%,采出水含盐量的最新测量数据是4,190ppm。这两个数据都将大大降低开发阶段的成本和环境影响。

试生产将持续到新年,该公司确定是否可以建立商业化流程的计划正在进行中。

勘探和评价钻探

Elixir的2022年勘探和评价钻探计划现已完成,今年施工了17口钻井,不包括Nomgon-8和9的试点井。

上个月,Elixir动员Major Drilling Company在Big Slope施工最后两口钻井,一种新的施工方法已被证明是成功的。

Major在该施工过程中中引入了封闭式泥浆系统,并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钻探了最后一口井Big Slope-6,钻探深度达到了460米。

这是Elixir目前在南戈壁盆地勘探中最快的钻进速率,复杂的泥浆系统提高了钻孔施工的稳定性。

Big Slope-6穿透了17米的煤层,气体解吸速率超过8立方米/吨(按原气计算),这是Nomgon IX PSC迄今为止的最高值。

在这口井之前,Major公司以Big Slope-5号浅井开始了评价性钻探施工,该钻井的终孔深度为214米,穿透了2.4米厚的煤层。

Top Diamond Drilling LLC公司的钻机完成了在Big Slope-3和4的钻探计划,分别穿透了28米和59米的煤层。

“新的钻井系统带来了红利”

“虽然Major Drilling公司因为当时恶劣的天气条件,在今年晚些时候才开始应用新的钻井系统,但该系统已经带来了红利,”Young说。

“我们在Yangir和Big Slope的油井现在可以更快、更有信心地进行钻探。”

The Big Slope地区正在继续为Elixir公司提供气体饱和煤。

2022年,该公司在Nomgon IX总共钻探了11576米。对这一项目施工结果的分析和解释正在进行中,并将增加最新的试生产数据,作为公司2023年蒙古煤层气计划的关键投入。

“最后,在我们完成2022年的野外项目时,我要向我们的蒙古国野外和承包商团队致敬,他们安全、负责任地完成了这一项目,”这位董事总经理补充说。

“南戈壁的天气现在经常低于零下20度,然而我们的团队在这种恶劣的条件下不知疲倦地工作。”

标签: 煤层气开采 煤层气钻井 澳大利亚煤层气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