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哈萨克斯坦因欧洲需求旺盛而增加煤炭产量,将增至1.08亿吨

2022-12-20 09:02:00 来源:中亚舆图


【资料图】

国际能源署(IEA)12月16日发布的《煤炭2022》报告称,哈萨克斯坦已增加煤炭产量以满足欧洲需求。

报告指出:“由于欧洲,特别是波兰对替代俄罗斯煤炭的需求增加,2022年哈萨克斯坦的煤炭产量将增至1.08亿吨(增长4.5%)。我们预计到2025年,哈萨克斯坦煤炭供应量将增长3%,达到1.11亿吨。”

相比之下,哈萨克斯坦以往的煤炭年产量稳定在1.03亿吨。

报告指出,由于欧洲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导致对哈萨克斯坦煤炭的需求增加。购买俄罗斯煤炭和天然气的禁令允许欧洲国家在 8 月 10 日之前进口俄罗斯煤炭,之后他们需要寻找替代来源。

波兰在2022年前10个月从哈萨克斯坦进口了110万吨煤炭,而去年仅为71,700吨。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往年没有从哈萨克斯坦购买过煤炭,今年已分别进口了213,400吨和72,400吨。哈萨克斯坦煤炭的最大进口国是瑞士,自年初以来进口了620万吨煤炭,而去年为340万吨。

该报告写道:“根据国际能源署的一份新报告,2022年全球煤炭需求虽然只小幅增长(1.2%),但足以在能源危机期间将其推至历史最高水平。该报告预测,如果没有更加强有力的举措加速向清洁能源过渡,未来几年世界煤炭消费量将保持在当前水平。“

国际能源署(IEA)是一个国际机构,提供分析和政策建议,帮助各国确保可持续和可负担的能源供应。它既考虑传统能源,如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也考虑可再生能源。

《煤炭2022》分析了煤炭需求、供应、贸易、成本和价格,并预测了到2025年的趋势。

标签: 哈萨克斯坦煤矿 煤炭产量 煤炭需求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