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投资550亿元 宁夏煤制油项目年度提前达产!

2022-12-08 15:54:39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资料图)

截止2022年12月6日9时58分,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煤制油分公司年累计生产油化品405万吨,较2021年提前13天达到设计产能。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是“十二五”期间由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的煤制油产业化示范项目,核心技术采用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的铁基高温浆态床费托合成集成技术和宁夏煤业公司研发的“神宁炉”干煤粉加压气化技术,通过技术集成和再创新,实现了工业大型化和产业示范,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煤基合成油成套技术。项目于2016年12月28日一次性试车成功,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油品。

国能宁夏煤业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承担着国家37项重大技术、装备及材料自主国产化任务,国产化率达到98%。项目占地面积560.92公顷,概算总投资550亿元(含税),年产油品405万吨,其中柴油273万吨、石脑油98万吨、液化气34万吨,建设两条200万吨油品生产线,年转化煤炭2046万吨。重点开展中科合成油公司费托合成及加工成套技术的百万吨级工业化示范,2200吨级“神宁炉”干粉煤加压气化炉技术和10万标立方米/小时空分成套技术等重大技术、设备和关键材料国产化任务。

标签: 宁夏煤业 煤制油产能 煤制油产业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