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看热讯: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疫情防控“不放松” 能源保供“不断档”

2022-11-21 10:08:49 来源:通辽日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把疫情防控与煤炭保供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实落细,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日煤炭外运量保持在6万吨左右,原煤生产、土岩剥离等4项主要生产指标均高于去年同期。

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该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前制定预案,在原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1个协调办公室和8个工作组,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理、疫情风险管控、疫情应急预警等各项措施,积极配合做好重点高危人群排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落实应急措施,科学精准防控。该矿采取系列措施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抓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矿属食堂推行分餐或取餐的用餐形式,同时加强办公场所、员工休息室、工作区域的管理,增加消杀频次。进一步夯实矿部两级党组织舆情管理主体责任,强化舆情风险排查和管理、舆情监测和应对,实施24小时实时监测,敏感舆情实时报告。所属各支部全面做好舆情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

加强日常管理,防疫生产两不误。该矿多措并举强管理,采购充足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证必要时全矿封闭管理状态下的物资供应,全力以赴保障火电厂“口粮”充足。同时,做好疫情防控24小时应急响应工作,值班人员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保持通讯畅通,做好随时启动防疫响应的准备。建立完善煤炭生产、储存与运输对接机制,以涨库存、保外运为重点目标,优化生产组织、压缩破碎站起停机时间、阶段性调整破碎流程,提高煤炭生产运输效率,确保原煤生产外运在煤炭保供关键时刻“顶得住、装得满、运得快”。

标签: 露天煤矿 煤炭保供 煤炭运输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