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湖南煤业与关联方株洲洁净煤进行关联交易总额预计5亿 占2022年煤炭贸易销售预算总额的15.32%

2022-11-19 16:09:57 来源:挖贝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湖南煤业近日发布公告,2020年5月,湖南省株洲市政府因建设株洲铁路物流园,拟整体收购株洲洁净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净煤公司”)。为全力配合株洲市政府做好收购的前期工作,从2021年2月起洁净煤公司暂停日常业务,其与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南煤炭运销公司(以下简称“中南运销公司”)煤炭购销业务也相应暂停。但2022年上半年株洲市政府终止了洁净煤公司的收购计划,洁净煤公司又重新恢复运营和中南煤炭运销公司的业务合作。

2022年度公司与关联方株洲洁净煤进行关联交易总额预计50000万元,为控股子公司中南煤炭运销公司从株洲洁净煤购入煤炭50000万元,占2022年煤炭贸易销售预算总额的15.32%。

上述关联交易系公司业务发展的正常所需,是合理的、必要的。公司将与关联方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业务往来,以市场公允价格确定结算价格,结算方式为协议结算,交易程序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

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本次关联交易是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具有合理性和必要性。

本次关联交易存在的风险:本次关联交易不存在风险。

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经营及财务的影响:公司日常的交易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会损害到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利益,也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有任何影响。

资料显示,湖南煤业主要从事煤炭开采、加工、销售和煤炭贸易等业务,主要生产和销售钢厂用主焦煤、无烟喷吹煤,入洗和化工厂使用的无烟次精煤以及动力用煤,并通过自主经营和合作经营等模式开展的煤炭购销业务。

标签: 湖南煤业 煤炭贸易量 株洲洁净煤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