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首采面出煤!华润五间房西一矿正式启动联合试运转

2022-11-19 16:04:29 来源:央广网


(资料图片)

华润五间房西一井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境内,地质储量16.78亿吨,可采储量7.38亿吨,核准规模800万吨/年,服务年限65.9年。该项目是锡林郭勒盟至山东特高压外送电源点华润五间房电厂和京能五间房电厂配套煤矿,同时也是锡林郭勒盟10处未批先建煤矿之一,矿井于2008年开工,2012年停建。

2018年以来,锡林郭勒盟借助国家建立煤矿项目核准绿色通道的有利契机,在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加快推进该矿手续办理进度,2019年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

为推动煤矿项目完善相关手续,早日恢复建设,依法依规释放产能,盟行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该矿各项手续办理,同时积极主动对接自治区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手续办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2021年10月取得自治区政府建设用地批复,2021年11月项目开工备案获得自治区能源局批复。同时,考虑到该项目已停建多年,恢复建设后井下工程量增大、下井人员增多等因素,为确保项目能够安全平稳复工,行署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排盟能源局对华润五间房西一煤矿复工开展全面安全评估工作,聘请专家开展驻矿盯守,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复工期间的安全监督,并多次深入项目现场调研复工进度,协调解决复工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2022年8月项目正式复工建设,11月2日自治区能源局公告该矿联合试运转备案,11月10日正式启动联合试运转,首采面出煤,预计年底前出煤30万吨,2023年计划出煤375万吨,2024年7月竣工验收并达产。该矿进入联合试运转,将为五间房华润电厂和京能电厂提供稳定煤源,极大缓解胜利矿区煤炭供需紧张局面,在能源保供和推动全盟工业经济平稳发展方面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标签: 煤矿项目 京能电厂 华润电厂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