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动力煤产量增了3亿吨,仍不够用!

2022-11-14 09:56:41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相关资料图)

摘要

随着迎峰度冬电煤到来到了,电煤保供受到各方关注,像这些天很受关注的16个企业涉嫌哄抬煤价被查处,也是为了创造一个好的保供环境。

记者注意到,近两年来,国家发改委为保障煤炭价格平稳运行,持续产能核增、打击市场投机、确定合理价格区间,效果也比较明显。

目前,国内煤炭供应基本还算不错,前三季度动力煤产量累计达到27.32亿吨,同比去年增长12.3%,是近十年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去年同期的动力煤产量大概24.33亿吨,也就是仅前三季度,动力煤就增了近3亿吨!

不过,记者要强调一下,这些增量都可以作为电煤,不过有些动力煤是作为化工及建材用煤的,还有一部分增量转成了社会库存。动力煤一下子增加3亿吨,也有低质煤增多的原因,原来要入洗的,煤炭紧张时矿上可能就不洗了,变相增加了产量。

整体来看,现在电煤供应仍比较紧张,仍不够用,记者预计今年四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将延续平稳增长态势,预计迎峰度冬期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紧平衡。其中,华北、东北区域电力供需基本平衡,华东、华中、西北、南方区域电力供需偏紧,政府还得想办法增加电煤供应。

标签: 动力煤产量 动力煤价格 煤炭价格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