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快播报】开滦集团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甲醇分厂工艺技术员邓晶:以技改创新让“乌金”释放更大能量

2022-11-04 09:03:13 来源:河北日报


(相关资料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这是新征程上每个‘开滦人’的新任务。”日前,党的二十大代表、开滦集团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甲醇分厂工艺技术员邓晶,在开滦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悟与体会。

11月2日,在开滦集团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技能大师工作室,邓晶正在进行微量甲醇检测。河北日报通讯员 石耀如摄

“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感同身受,因为我亲眼见证了集团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发生的历史性跨越。”邓晶说,10年来,开滦集团从依托资源变为依托科技,已经从一块煤中拓展出聚甲醛、己二酸等67种产品。“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的任务就是要继续推进技改创新,让‘乌金’生成更多新材料、新产品,释放更大能量。”

中控室内,仔细观察生产情况;实验室里,进行甲醇化验分析……会议过后,邓晶便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任务、新举措、新方略,我们要保持攻坚克难的毅力,用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提升生产运行质量,保障安全高效生产。”邓晶说。

11月2日,在邓晶技能大师工作室,几名技术员工围坐在邓晶身边,边学习边交流。“以前觉得自己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干好自己的活儿就行,现在却感觉承担着很大的社会责任。作为新时代产业工人,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作贡献。”谈起这几天的学习感想,邓晶的徒弟崔佳说,现在感觉浑身充满了干劲儿!

“去激励、去带动、去感染更多的人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埋头苦干,担当作为,是我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职责使命。”邓晶说,作为奋战在煤化工生产一线十余年的技术骨干,更要带领团队在解决制约甲醇生产的安全、环保、工艺、成本等“卡脖子”问题上持续发力。同时,做好“传帮带”,带出更优秀的徒弟,培养更多煤化工技能人才。

标签: 开滦集团 煤化工项目 开滦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