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社保怎么自己缴费?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

2022-11-03 16:45:45 来源:贸易经济网

社保一旦断缴就会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社保一定要及时缴纳,那么,社保怎么自己缴费?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个人社保自己怎么网上缴费?一起来了解一下。

自己如何交社保?个人缴纳社保三种形式

1、找单位代交。

【说明】单位与个人按比例共同缴费,个人部分将按照个人的上年月平工资8%交纳养老保险,2%交纳医疗保险,0.5-1%交纳失业保险;

2、个人以灵活就业人员交纳社会保险。

【说明】按照规定的缴费基数及比例缴纳,各地规定不同,一般养老保险在18--28%的比例缴费,医疗保险一般按当地上年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的6--10%缴费。

3、找社保代缴机构进行缴纳

【说明】目前代缴机构有很多,选择之前一定从资质、服务、收费得方面多加考虑,不可盲目选择。

缴纳社保的具体流程:

1、个人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来缴纳社会保险,这里的社会保险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的条件就是个人拥有城镇户口或者是农转非的户口,只要满足了这两个条件,就可以在当地的社会保障部门来缴纳个人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2、如果想要缴纳社保的话,需要到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者是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来办理相关的业务。

3、在社保局或者市劳动保障局缴纳社会保险时,需要提供的基本资料,包括个人的户口本,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一寸照片若干等等。

4、个人的缴费标准是以上一年本地社保平均工资为基础的,其中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是20%,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为9%。

标签: 社保怎么自己缴费 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 个人社保自己怎么网上缴费 2022灵活就业社保缴费价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