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看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携手中兴通讯打造“5G煤矿智能分选数字星云平台”上线

2022-09-28 16:09:12 来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9月27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发改委联合承办的2022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基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召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携手中兴通讯打造的“5G煤矿智能分选数字星云平台”作为此次峰会重大智能平台之一启动上线。

“5G煤矿智能分选数字星云平台”依托中兴通讯数字星云平台,叠加集团自主研发的“智能高效分选成套装备”,通过5G赋能,实现煤矿智能洗选设备的实时监测、远程控制、智能分选。该平台首次将5G、云计算、AI(人工智能)应用于选煤生产场景,实现了煤矿分选装备智能化,并具有设备预测性维护、生产能耗分析等功能,为选煤厂远端管理、采面矸石不升井打下坚实基础,应用后将替代传统人工选矸,提高了选矸精度和效率,使原煤含矸量由30%下降到5%以下,在大大提升洗选质量和效益的同时,使能耗大幅降低,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说,近年来,集团认真落实河南省委“十大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率先建成全省首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首个智能化综掘工作面和首座智能化煤矿。在此基础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持续发力,研发了智能化洗选成套装备并成功应用,助力河南煤炭数字化转型跑出“加速度”。未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将继续实施“科技兴企”战略,与中兴通讯等高科技企业保持合作,在煤矿智能化等方面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 5G智能煤矿 煤炭洗选 煤矿综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