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独家】陕西省铜川市:下硬茬 动真格 出实招 穷尽一切办法坚决防范遏制煤矿安全事故

2022-09-20 08:54:58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


(资料图)

9月19日,铜川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传达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当前铜川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刘正旺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铜川市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经常半夜惊醒”的警觉,下硬茬、动真格、出实招,采取超常规措施,穷尽一切办法,抓紧抓实抓细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各涉煤区县、市级有关部门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落实,对铜川市所有煤矿逐矿、逐系统、逐环节进行筛查、排查、检查,通过逐企逐点“过筛子”查清风险隐患,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厘清责任边界,推动各方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快整改快清零,切实提升铜川市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对中省属煤矿,逐矿成立专门督导组,开展“蹲点式”安全生产监管,把查隐患、除风险要求落实到生产的各领域、全过程,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对地方煤矿,建立完善领导包保机制,实行“两班倒”驻矿蹲守,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对托管煤矿,深入排查承托方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技术装备、人员配备等情况,依法依规进行整顿规范。对停工停产煤矿,严格实行“非必要不入井”管理,进一步严格限电、停供火工品、驻矿盯守等监管措施,确保盯死看牢。

标签: 煤矿安全生产 陕西煤矿 煤矿整改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