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动态焦点: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成功试产新牌号聚丙烯树脂

2022-09-19 16:09:35 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资料图片)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首次使用国产透明成核剂成功生产出高熔指无规透明聚丙烯新牌号K4940,为无规共聚聚丙烯透明成核剂国产化应用、新牌号研发及终端产品向差异化、高端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K4940是一种生产难度大、熔融指数高的无规透明共聚聚丙烯产品,具有高流动性及较好的常低温抗冲击韧性、较高的刚性和高光泽度,广泛应用于塑料储物盒、塑料壶、塑料杯、医用输液器、透明整理箱等透明注塑件。本次无规共聚产品首次使用国产透明成核剂,相较于以往生产的同类无规共聚产品熔融指数最高,此次聚丙烯新牌号试生产工作的顺利完成,有效检验了装置生产高熔指无规透明聚丙烯牌号的能力,为无规共聚聚丙烯国产透明成核剂推广应用、丰富聚丙烯产品结构、提升产品价值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国家能源集团 榆林化工 聚丙烯树脂 国际煤炭网